辛卯年 乙未月 癸酉日:混也要混得專業點嘛....!

院團委要求拍一段宣傳此組織的視頻

我負責充當群眾演員


負責拿機器的是一位師兄,應該是大二的

機器是其他同學提供的,兩台都是C家的,都是套機,只記得一台是550D,另一台沒拿上手,沒留意


這位師兄先拿起550D的這台,套頭應該是18-135

然後玩弄了一番后,只爆出了大意為此機內存不夠的意思

然後拿了另一台玩弄


我拿起他放下的550

看了一下,發現他什麽設定也沒調整過.....(原機主是外行的)


他換了另一台套頭為18-55的開始拍攝(我估計當然也什麽也沒調整過....辛苦複雜後期的同學鳥~)

拍到最后,我告訴他最后這場景不用拍到臉,只用拍這張紙就可以了

他回我一句..."不可以的,因為這是手動對焦的.沒有追焦的."

我當時"哈?"了一句....無語了.....



我記得我調那臺550時,視頻這檔是有自動對焦一類的設定的

辛卯年 乙未月 癸酉日:混也要混得專業點嘛....! - Глотать_年嫿 - Thiss K-Time

550D介面...


我假設另一台不是550D,但外觀判斷肯定是同檔次的C家機型

且無旋轉屏,有視頻拍攝功能機型

辛卯年 乙未月 癸酉日:混也要混得專業點嘛....! - Глотать_年嫿 - Thiss K-Time

500D介面....


一樣有.....啊...........


有可能視頻檔就沒有AF嗎....?

這麼不人性的東西肯定不會在C家的入門級出現的~


同時,如果沒有AF,你拍攝時是全MF拍攝的,你這麼自信你的實時MF能力?

最神奇的是...(其實同時是我也是第一把玩有視頻功能DSLR的視頻功能,也不是很瞭解,所以也求答一下......)

我瞄了一眼,鏡頭上明明打在AF的檔位上,按道理這時鏡頭對焦環應與馬達相扣

那么是否視頻這檔時會特殊處理

由菜單的設定決定以上事情,而非鏡頭上的AF-MF檔位?

如果不是的話....這SB不就整個拍攝過程中也在折磨著馬達?


最后...回返那個問題....

"最后這鏡頭不用拍到臉,只用拍這張紙就可以了"

"不可以的,因為這是手動對焦的.沒有追焦的."

他的意思應該是這場景的取景太窄,18mm的話,要靠拉近與被攝物之間距離來收窄場景容量的話,那麼會超出套頭的最近對焦距離,對不了焦

but...這鏡貌似是18-55的......你不能自己zoon近嗎.....?

55也不夠的話..你能不能換那支135的來拍啊......?

貌似拍攝之前便已和你說明好分鏡要求的了..


哎....在這學院...混的人真TMD多

混也別裝嘛~

光明正大的混不行嗎~?

评论 ( 5 )

© Глотать | Powered by LOFTER